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畢業出路

畢業出路

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於民國四十四年成立至今,至民國106年總計培育將近七千位管理科學學士、碩士與博士人才,而於民國八十七年所成立的資訊管理研究所,目前累計畢業校友約390人。

大學部

本系大學部畢業生於畢業後大多選擇繼續深造。多數畢業生並考取國內知名國立大學管理相關研究所,如: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、交通大學等,或是選擇本系之工業與資訊管理碩士班或資訊管理研究所,表現極為理想。 少數大學畢業生選擇就業,其就業廠商多為國內知名高科技產業或製造相關企業,如:台積電、鴻海精密、聯電、友達、群創、大立光、茂迪、日月光半導體、華碩電腦、中鋼、聚陽實業等,學生畢業出路狀況良好表現優異,就職單位多為台灣知名的百大企業,廣受業界喜愛。大學部近三年畢業狀況調查表如下:

大學部

學年度 升學 就業 服役 待業 考試 其他
105 62% 21% 6% 0% 4% 4%
104 47% 24% 22% 0% 4% 2%
103 55% 24% 17% 5% 0% 0%
碩士班

碩士班方面近年約有70%的畢業生選擇就業,少部分選擇繼續深造及考試,其餘的學生則是服兵役。整體來說碩士班畢業生就業極為順利,於畢業前大多已經被企業雇主網羅,且有多個職位可以選擇,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社會下,堪稱非常理想。由此可知,本系畢業生之出路發展頗為順遂。工資管所與資管所近三年畢業狀況調查表如下:

工資管所

學年度 升學 就業 服役 待業 考試 其他
105 0% 69% 29% 0% 2% 0%
104 0% 79% 21% 0% 0% 0%
103 3% 57% 40% 0% 0% 0%

資管所

學年度 升學 就業 服役 待業 考試 其他
105 0% 87% 17% 0% 0% 0%
104 4% 64% 32% 0% 0% 0%
103 0% 68% 32% 0% 0% 0%
博士班

本系所歷年博士班畢業生多從事教育業,並在國內公私立大學、技職學校、研究機構等從事教書與研究之工作,近年也有部份博士班畢業生於海外取得教職。

 

 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=SMeCaN7MpwbP9-zJ_9pp-oPXSJmmGSYsXKQSriNw4e0